从心看笨珍 | 旅历。忠分享会 | The Road Home | Pontian, Malaysia



有人說:一百次的感動,不如一次的行動來得更有幫助。
2016年8月20日,笨珍旅遊促進協會誠意邀請我主辦了一場
對於我,對於家,對於笨珍的第一場學術與個人分享會。
分享會當天的我格外激動,眼淚甚至差點奪眶而出,心中的熱血過了許久依然持續燃燒,
感恩家人對我的體諒與支持!今年我25歲,我的人生才剛開始!



分享會很榮幸的邀請到了拿督陳振福致辭並開幕。最為感慨的是中學同學 - 劉潔敏老師的加入,自願成為這場分享會的司儀。分享會接著由笨珍旅遊促進協會主席,林榮華開場,解釋笨珍的旅游业發展目標。旅協希望通過這場分享會,推動年輕人對笨珍的愛家精神。除了大力推廣旅遊業,笨珍旅協也計劃舉辦音樂節,培訓地方導遊,甚至會推介手繪旅遊地圖。




關於自己的家鄉,你又了解什麽?
分享會開始前,我們小小的要求了大家把對於笨珍的刻板印象用不超過20個字寫了下來。
多虧了劉老師的熱情推介,使大家對這個活動更感興趣.
有问题或意見可以私讯我哦!



在外漂泊數年後, 再回首看故鄉的人事物。這一次,終於有機會能够运用所學的知識,將笨珍的好有條不絮地一一呈現出來,希望可以以一己之力將笨珍這個小漁船帶到國際平臺,讓更多人認識到了笨珍,甚至讓當地人發現笨珍不一樣的美。




關於夢想
這次的分享會主要是想透過我的旅行與學習經驗,激勵大家要對未來抱有夢想。
或許,每一步,每一趟旅行或則學習都很困難,但是前面的風景是可遇不可求的。
每一次的出走,都為我的未來帶來了不平凡的一頁。或許對現代人而言,那是窮遊。每一次旅行回來,沒有帶來所謂的手信或者是紀念品。可是,帶回來的卻是滿滿的回憶,與各種生活的體驗。


分享会在结束前,随机抽了几位同学出来分享或是提问我关于未来,关于笨珍的人事物。



有人說:生活來自體驗,富有來自回憶。
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回憶。感謝家人一路以來的支持,讓我每一次都能安心的出走,並平安歸來。更要感謝這些在我懂事以來沒有選擇離開我人生道路的朋友,大家的一言一語,每每鼓勵我繼續奮鬥。不管我身在何處,每一封從世界各地捎來的祝福都會一直在我心裏,陪我渡關難關。




感慨在25歲的今天,我能夠站在自己曾經就讀的小學(培群小學)將自己的經歷分享給大家。小學老師(吴秀华老师)與中學老師的到來更見證了我的成長。希望這個分享會能就此鼓勵所有年輕人,勇於築夢,敢於追夢,也希望大家對自己的家鄉有新的看法。



笨珍的未來
分享會圓滿落幕,真心誠意感謝笨珍旅遊促進協會的細心安排,讓分享會進行得順順利利。
笨珍的未來就掌握在大家的手裏,希望大家一起努力,為自己,也為家,更為家鄉甚至國家與世界。我相信只要大家勇於做自己,做自己擅長的事,做自己喜歡的事,未來的每一天都會成為大家的出頭天。




最后的最后,感謝踴躍出席分享會的大家,讓我們能夠坐在一起,
在這短短的2個小時內一起 從‘心’ 看笨珍,
一起跟著我的腳步重新了解笨珍的人事物,重新展現我們這個小漁村原有的活力。

Comments